其實從我matters個人頁面,稍微看一下 我花了不少時間將心靈自助手冊完全做完變成有聲書,同時創傷後壓力症候讀自我療癒聖經也是。 那其實為何我會做這些,不難猜我是出生在甚麼樣的環境以及甚麼遭遇的。 每人都有難堪的過去,差別只在大小不同而已,且未來會是如何,沒人知道。 加上我特質,的確看很多,也默默看到很多很多很多見不得光,也忍很多… 我去年注意到一場有關音樂治療的演講, 我便開始想: 雖然這世界現在真的變的很令人沮喪,但我還是覺得人類最可貴的就是永不放棄,我們現代人可以去考古稱文人類"文明"的紀錄可能頂多才8000~12000年;但其實科學家推斷過,這世界曾經存在過,跟我們大家都都一樣,能感受到快樂、喜悅、悲傷、憤怒、絕望等各式各樣的情緒人類。 曾經有1625億人在這個世界存在過。 所以如此如此如此多人都體驗過苦難到現在,還是依然有人在那裏努力,去塑造更美好的世界 尤其這第二段,在第1:44秒演講的表情,真的觸動到我了。 後來我開始計畫並撰寫博士班的讀書計畫與準備備審資料,想說這幾年存點錢,我也試試看,出國多進修個博士班,也往這相關領走 這首曲子是近期隨便亂彈的,其實我不知道這甚麼感覺,偶然下一位朋友說: 感覺有一種慢慢甦醒然後去洗澡水滴輕輕打在身上洗滌 然後重新出發的感覺 我赫然覺得,對耶,好像是這樣,便把這首命名為Awakening(甦醒了) 而我究竟到底是個怎麼樣的人? 我常聽到別人對我的評價,或許表面樣子嘻嘻哈哈,瘋瘋癲癲腦子有洞;但就是有一絲很深的憂鬱,我藏不住。 我真的憂鬱嗎?我也真的悲觀嗎? 至於為啥外人看我會和自己想法有落差,打個比方來說的話:站在台北101頂樓的人,與站在台北101一樓的人,同樣看向天空,同樣的天空,兩人一錠是截然不同的感受,我想應該是這點吧? 但我知道一件事,自己也與這憂鬱症相處16年,吃了至少五萬顆精神官能症藥物,一路走來,我還是 我想我應該還是一個挺樂觀、抱持希望的人。 畢竟天父創造了這世界就是要來給我們體驗很多的不是嗎?

Read more of this post